突发性耳聋的诊断

2008-04-15 00:00:00 来源:

  如果患者突然出现单侧耳听力下降或丧失,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通过详细地询问病史、进行耳部和相关部位的检查,听力学检查、前庭功能检查,必要时进行耳部CT 和核磁共振检查,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寻找可能的病因和诱因,如果听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急剧下降达到高峰(一般不超过3天),追问近期没有耳毒性药物应用的历史、无接触噪声、爆炸声或暴震史、无耳外伤史、无腮腺炎及中耳炎等病史等,基本上可以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如果医生发现单耳听力减退是有一定原因引起的,那么,这种听力减退就不能称做为突发性耳聋。所以,突发性耳聋的结论一定是在医生逐一排除了其他器质性疾病后方可作出最后诊断。对于一些年幼的患者,或根本表述不清,或不知道确切的听力减退时间的患者,则需要与一些出现单耳听力减退的感音神经性耳聋的疾病鉴别,如听神经瘤、单侧梅尼埃病、腮腺炎后听力减退等。如果出现有眩晕症状,则需要与一些引起眩晕的疾病进行鉴别,如单侧梅尼埃病、迷路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